close

2010.08.15 Sun

 

中午帶二個小朋友去吃義大利麵

雖然這家義大利麵味道還可以

不過在家裡附近是唯一的義大利麵店

所以生意不錯

大部分都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一起來吃

 

我們坐在最靠窗的位置

點完餐沒多久

隔壁桌也來了一家人

是一個爸爸帶二個小朋友和一個爺爺

姊姊大概是國小四、五年級

而弟弟大約二、三年級的年紀

在他們的餐還沒來之前

爸爸先出去外面移車

弟弟就開始玩喝完飲料的杯子

結果不小心把杯裡殘留的一些飲料噴到姊姊

姊姊有些不悅

所以用著平和但帶著斥責的口氣跟弟弟說:「唉唷!你把我的衣服弄濕了啦!」

弟弟絲毫沒半點歉意的回答:「誰叫你以前欺負我」

姊姊繼續看自己的書沒再說什麼了

 

等爸爸進來之後,又幫弟弟加飲料

一個不小心把飲料打翻

弟弟的褲子和鞋子都濕掉了

這時爸爸連忙跟弟弟說對不起

但是不可思議的對話就開始傾巢而出…

 

弟弟:「你們都欺負我,我要自己回家了」

姊姊:「你剛才也有弄濕我啊!」

這時弟弟開始沒完沒了的

用著撕吼的聲音邊哭邊抱怨、耍賴

「你們從我出生就一直欺負我」

「我沒有你們這些家人,只會欺負我的人不是家人」

「你們都沒有人了解我,所以只會欺負我」

「你們都是笨蛋,我怎麼會出生這種家族」

「你們一直讓我生氣就是欺負我」

天哪!就只是不小心打翻他的飲料就像犯了滔天大罪一樣

舊帳翻到他出生的時候

那時被欺負都還能記得一清二楚的

甚至以身為這個家族為恥

我想這個小弟弟真的是異於常人

 

「等十分鐘後你們就知道誰贏」

「我要自己走路回家~除非你們四個人把身上所有的錢都給我」

「你們每一個人都要給我一萬圓,要不然我不要吃了」

「我要自己先回家然後把房子都賣掉」

「你們不給我錢我不原諒你們,你們也別想玩wii

喔…喔…喔…

什麼啊…

真是誇張耶!開始耍流氓囉!

還學會用威脅、勒索

在弟弟十幾分鐘歇斯底里的咆哮過程中

爸爸和爺爺完全不顧弟弟的聲音是否打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

也不管弟弟發洩的言語多誇張、多離譜

二個大人始終不說話、、遏止

甚至姊姊回應了幾句還被爸爸制止

我都聽得有些火大連瞪了他好幾眼

 

結果以要回家作不吃飯作為威脅

最後還是把麵吃掉啦

所以十分鐘之後當然不是他贏

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乳臭未乾的臭小子

 

雖然我不是很懂這個爸爸採取的教育方式是什麼

或許顧及到讓小孩盡情發洩情緒

但是也忽視到應該教育他公共場所的禮儀、對長輩的尊敬

還有這小孩的價值觀和情緒管理似乎也太超出他的年紀了吧

連阿宇都認為他實在是太ove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