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09.05 Sun

 

晚上10:00裝滿一壺水燒開水

因為我們家的笛音壺有些故障

有時水開了會發出鳴笛聲有時卻失常不會叫

好幾次因為沒有鳴笛而燒水燒到忘記了

等想到時水都蒸發掉了半壺

為了預防同樣的事件發生

我想到一個方法

就是燒開水時廚房的燈開著不要關掉

這樣即使人在客廳看電視

只要看到透過門上玻璃的燈光

就有提醒自己廚房正在燒開水的作用

今天我當然也用了同樣的方法

 

水才煮沒多久

阿不拉不知為了什麼事進去廚房

出來時順手把燈關掉

我馬上說那是在提醒我正在燒開水啦!不要關!

他竟不以為然地不理會我的抗議

電視看得很入迷時

彷彿間他有多次進進出出廚房的動作

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

只是覺得他在廚房那一帶晃來晃去

於是大概10:30左右

我聽到阿不拉講了一句話

…#$@..…#$@…

我邊看電視邊敷衍回應~~

 

11:30電視演完後阿不拉也出門工作了

我還意猶未盡的看了一下幕後花絮才開始整理上班用的包包

12:00準備上床睡覺時想到瓦斯總開關還沒關

所以又從房間走到廚房

一開門真是讓人傻眼

天啊!我的瓦斯爐上水壺竟然還在空燒著

裡面的水都已經燒乾了

所以我的壺一直冒煙還有燒焦味

真是太讓我震驚了

阿不拉不是說水已經關了嗎

於是我又花了一段時間收拾殘局

邊刷水壺邊想剛阿不拉到底說什麼啊

難道是~…”

我漫不經心的回答他

陰錯陽差差點釀成大禍

若我沒想到瓦斯還沒關就去睡了

那麼我們就會在睡夢中N

不要再想了~好可怕喔!

事後的回想讓人心有餘悸

也讓躺在床上的我神經質地開始懷疑還有什麼危險的事會發生

在這樣疑神疑鬼的狀態下渡過了難以入眠的一晚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