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08.25 Wed

 

~~ 阿宇自己洗澡 ~~

阿宇現在已經會自己洗澡了,原本最擔心的是洗頭訓練,覺得他自己洗頭的困難度比洗身體還高,直到有一天我在旁邊觀察他怎麼洗的,才終於可以放下心且放手讓他自己去做。

以前都是他站著彎腰讓我幫他沖頭髮,這種姿勢若換成是他自己拿蓮蓬頭沖水,似乎有些難控制,可能頭的二旁永遠沖不到或者前面頭髮沖不到。沒想到阿宇還挺聰明的,他竟然知道將握蓮蓬頭的手固定不動,然後頭左右轉動,這樣就可以把頭上的泡沫沖乾淨啦!

阿宇學會洗澡後,當媽的我可輕鬆多了,他洗澡的時間我可以多做很多事,當然這也是先前花了很多時間訓練的結果。不過偶爾他也會賴皮、撒嬌要媽媽幫他洗澡,幫他洗這是當然要的,總要三、四天就幫他清一下沒洗乾淨的污垢吧!

 

~~ 喬妹戒奶嘴 ~~

喬妹晚上睡覺一定會吵著要奶嘴吃,若沒有吃就好像整個癮發作,哼哼嘿嘿的翻來覆去,還會一直疲勞轟炸反覆地說:「媽媽我要吃嘴嘴媽媽我要吃嘴嘴」因為嫌吵,所以最後通常就是妥協地將奶嘴塞給她,堵住她的嘴。

直到有一天,無意間知道她在褓姆家,午睡時竟然可以不用吃奶嘴,頓時之間有被騙的感覺,一直以為很難戒掉吃奶嘴的習慣,沒想到喬妹竟然是只欺負當媽的我。

當天晚上,我的心一橫,不管她怎麼吵鬧,我就是睡我的覺,結果我們母女倆那晚都睡得不好。第二天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情形,只不過睡前小吵了一下,半夜就不再起來吵要吃嘴嘴了,比起第一天是有進步。第三天就進展到像是世界上根本沒有奶嘴這個東西一樣,喬妹連提都沒提過一個字,原來要戒掉這習慣並不是很難,只要忍耐個二晚之後,一切又會雲開見日了。

 

~~ 喬妹會頭低低的洗頭 ~~

之前幫喬妹洗頭還是跟洗小北鼻一樣,讓她躺在大腿上然後一隻手撐著她的頭,她愈長愈大頭也跟著變大,重量也增加了,這樣的方式讓當媽的感覺很吃力,而且在沖頭的過程中,她的頭還會轉來轉去,更添加我的負擔。

有天實在受不了,就叫她來觀摩阿宇是怎麼洗頭的,先蹲著搓頭,等要沖水時站起來彎腰低頭,這樣水就不會流到臉上了。

本以為喬妹會不肯,或者在洗的過程中大哭,所以我一邊洗一邊極盡稱讚她,結果她出乎意料之外的非常配合,讓我覺得非常驚訝。

第二天我欣喜若狂地把這消息告訴我們褓姆,沒想到褓姆竟然說:「對呀!她在我們家都是這樣洗的」。真是的我還以為是我訓練成功呢!害我還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,不過喬妹願意這樣洗頭,也是讓我減輕了一些負擔啦!滿值得高興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